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2020年10月02日 05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昌都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有关指示要求,对类乌齐县迎检准备工作进行小结,分析全县创民工作面临的形式和存在的问题,对迎接国家民委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最后的冲刺工作中来,在全县范围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类乌齐县召开了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县民族团结创建办近期对各验收点迎检准备工作开展的督导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公布了确定的十九个验收点,传达了具体的任务分工。

会议上,政府副县长欧珠作了讲话并对民族团结创建迎检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几年来,全县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力支持发展民族特色文化,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使各族干部群众“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五个认同”更加巩固。各单位、各乡镇包括每一个人都要把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份内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希望各单位、各乡镇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打赢创建工作这场硬仗。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齐创建工作的短板。必须紧紧围绕第三方评估反馈的意见以及泽仁俊美常委的指示要求,逐条梳理,逐条整改,把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集中到迎检准备工作上。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乡镇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单位、乡镇“一把手”要主动过问、亲自督促,经常了解工作进展,认真抓好迎接准备工作,对创建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细化责任分工。县创建办、各单位、各乡镇要对照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和测评指标,县创建办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汇报给主要领导,确保下一步工作做到快速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加强督促落实。县创建办要加强对各单位、各乡镇创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积极发现并帮助解决各单位及乡镇在推进工作中面临的难题,促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