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组队到类考察修志编鉴工作

2020年09月11日 03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909172026.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会暨援藏援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近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志工作处处长殷智率领重庆市荣昌区、北碚区、江北区、涪陵区、忠县地方志办公室领导赴类乌齐考察指导修志编鉴工作。类乌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方案,认真安排部署,积极进行接洽,在县党政楼302会议室隆重召开重庆市地方志系统·西藏类乌齐县修志编鉴工作座谈会,各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类乌齐县委副书记白玛泽仁主持。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杨青松,县政协副主席、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绍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殷智代表重庆市地方志系统向类乌齐县捐赠了18万元修志编鉴工作经费,并举行志鉴书交换仪式。

座谈会上,李绍强从“类乌齐县基本情况、修志编鉴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援藏工作建议”等方面,向重庆市地方志系统领导作了详实汇报。汇报既客观总结了成绩,点出了亮点,又针对性地梳出了问题和困难,并科学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提出了重庆市地方志系统援藏工作建议。

殷智结合审改《类乌齐县志(2001—2010)》的情况,作了讲话。一是从审改情况看,为顺利按期圆满完成志书验收、付梓出版和《类乌齐年鉴2020》付梓出版,希望类乌齐要继续更加深入学习《地方志工作条例》等条例和文件精神,树立法治意识,严把政策法规关,从方志理论研究、志书体例结构、志书编纂方法等方面入手,加以探索,努力编纂一部好读,读之有味有趣的志书。二是充分发挥《类乌齐县志(2001—2010)》寻根文化功能,打通历史与现实的时空通道,努力把类乌齐承载的历史文化信息完整地记录保存下来。紧紧依靠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参编单位的大力配合,坚持与时俱进,在原有基础上,按照自治区方志办、市委党史办及此次重庆市方志办提出的意见建议,反复精琢框架,细改内容,切实保障修志编鉴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继续加强修志编鉴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修志编鉴宣传工作,提升修志编鉴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推进“志、鉴、网”体系全面发展,加大对类乌齐修志编鉴工作的宣传力度,在修改补充二轮志书的同时,抓紧进行《类乌齐年鉴2020》编纂等工作,切实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意、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更好地为类乌齐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座谈会上,杨青松结合实际情况对编纂团队、工作进度、资料征集和撰写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下步工作方向计划进行了具体详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