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北碚区党政代表团到类乌齐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2020年09月07日 03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90716495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落实9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扩大会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北碚区对口援助西藏昌都类乌齐县这一历史契机,北碚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9月3日至5日,北碚区委书记周旭率领10人党政代表团深入类乌齐县深度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9月4日,昌都市委书记阿布与周旭一行的北碚党政代表团进行了会面。阿布高度赞赏了北碚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闭幕的第三天,代表团一行深度调研对口援藏工作,体现了北碚区委、区政府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不打折扣,在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各项部署上照单全收,在援助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双方领导深信,将始终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线,深化两地合作、交流与援助的深度与广度,结合“昌都所需、北碚所能”的原则深度推动类乌齐经济发展与社会长治久安。

调研期间,代表团与类乌齐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隆重的座谈会。听取了类乌齐县援藏办关于对口支援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听取了类乌齐县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各项建议意见。

会上,北碚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董伦与类乌齐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毅共同签订了《援藏协议》,董伦代表北碚区向类乌齐县捐赠了1000万元援藏资金。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产业园区、学校、自来水厂、企业等地,深度了解类乌齐经济社会现状,实地调研指导了第九批部分援藏项目。

周旭充分肯定了类乌齐县经济社会发展与民族团结的现状,充分肯定了重庆对口援助类乌齐县25年来的巨大变化,充分肯定了类乌齐县第九批援藏队一年来的成绩;周旭书记表示,北碚区委、区政府将坚决扛起对口援藏的政治责任,将继续围绕“民生福祉、产业造血、医疗教育和民族三交”等领域持续发力,积极谋划多领域、深层次、全口径的对口支援与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成效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援藏工作的总体布局。

9月3日晚,代表团专题召开了援藏干部座谈会,前往援藏干部宿舍实地查看援藏干部的生活现状,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关心援藏干部成长、解决援藏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周旭强调,援藏干部要在确保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开展好援藏工作,用实际成绩展现北碚干部的素养与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谱写好“重庆援藏人”的新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