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加大政企联系拓宽群众增收

2020年08月03日 09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730110809.png

 近日,类乌齐县人社局联合县域内各类民营企业和产业项目,在前期做好就业岗位对接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宣传党和国家系列支持复工复产、吸纳就业政策,建立农牧民群众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推进类乌齐县农牧民就近就便学习技能,就业增收。

在类乌齐县利美藏香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与公司对接,对本地35名农牧民群众进行了岗前技能培训,其中建档立卡8人。

培训由传统藏医药大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平措绕吉等专业人员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藏药材分辨、选料、计量以及制作全过程。根据藏香制作工序,培训注重藏药材药效部分,通过专家多年的经验,在公司园区内开展试验栽种药草,让当地农牧民群众对西藏天然丰富的藏药材资源有所掌握并逐步实现试种。同时,结合公司与云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院校的合作交流平台,北大、清华、云南大学、中科院等选派21名专业人员赴公司研究交流,期间与我县参加岗前技能培训的专业学员,特别是9名具有藏医医师资格和10名助理医师资格未就业人员创造了互动机会,一方面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另一方面让我们当地农牧民倍感珍惜当前学习和就业的机会,更加树立了稳定就业的信念。目前,根据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全部学员均实现稳定就业,收入达到每月3000元至10000元。

在县产业园区,根据产业项目发展需求,初步对接就业岗位30个,输送30名农牧民群众,其中建档立卡8人,在类乌齐县极多香食品有限公司实现就业。

为确保就业人员的稳定性和企业内生发展,按照“谁提供就业岗位、谁开展技能培训、培训资金就给谁”的原则,组织开展企业“以工代训”。培训中企业聘请内地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教学,现场操作,农牧民群众从卫生常识到员工职责,再到生产技能,一步一个脚印,充分体现出他们对这一来之不易就业机会的珍惜和努力就业增收的决心。本次培训采取边就业边学习的模式,目前确定学员工资标准为每月3000元。

下一步,类乌齐县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各项就业政策,继续营造全县全民参与就业的大环境,加大马力开发市场就业岗位,加大与各类企业的沟通联系,努力创造全民就业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