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市教育局教科所专家组赴类乌齐县开展教学视导

2020年08月20日 10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816171331.png

近日,类乌齐县教育局邀请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仁青旺加、教研员扎西两位专家,到类乌齐县指导2020年中小考质量分析,并深入乡(镇)学校开展教学视导。

8月10日、11日, 在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下,仁青旺加、扎西两位专家根据县教育局教研室前期完成的《类乌齐县2020年中小考质量分析报告》,从整体框架、数据分析、问题查找和策略建议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及时指出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优质的分析报告。

8月12日,县教育局召开全县2020年中小考质量分析专题会议,局教研室向全县各级学校通报中小考的相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策略建议。教研员扎西做了一场以怎样做好质量分析的主题讲座,作了全面、细致、深入地讲解,为县教育局及各学校开展教学质量分析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经验铺垫。

8月13日14日,专家组一行走进吉多、滨达两所乡小学,通过随堂听课、听取汇报、教师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和质量水平,并通过课堂点评为教师听诊把脉,精准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14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工作反馈会议。仁青旺加对类乌齐县此次中小考质量分析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从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教师、教研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代表教育局向专家组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作表态发言:继续强化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意识,把精力放在教育教学上,把时间放在教育教学上。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常规要求和监督检查的纪律要求,以规范的教学常规要求促使教师加强规范教学行为的自觉性,养成严谨的工作态度,切实杜绝工作的随意性和临时抱佛脚不认真的工作态度。切实加强提高教师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在培优上抓突破,在整体上抓进步,在补差上求实效。切实加强教研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研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培训,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以培训促提升,以大练兵促成长,以赛课促进步,切实增强学校及教师的竞争意识和压力意识。进一步完善评优评先机制,一切以数据论高低,以成绩评优劣,最大限度增强评优评先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切实加强质量监测,及时兑现质量奖惩。根据成绩的优劣对各学校实行分类管理,在全县上下形成潜心抓教学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县教研室定会认真将所听、所看、所学、所想整理成系统性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结合教育实际,积极推进实施,与全县各级学校共同努力,做好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推进全县教育的长足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