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开展2020年度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2020年07月10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解类乌齐县居民碘营养状况水平,按照《2020年昌都市碘缺乏病监测方案》《2020年类乌齐县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项目监测工作实施方案》要求,6月28日至7月1日,选在类乌齐镇、长毛岭乡、岗色乡、吉多乡、尚卡乡进行2020年度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今年碘缺乏病监测工作内容主要有:调查监测县、乡镇基本情况、居民家中碘盐样本收集、学生尿液样本收集、孕妇尿液样本及其家中碘盐样本收集。上述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实地深入居民家中、牧场、学校等地收集样本,认真填写记录相关表格。

截至到7月2日,共收集上述乡镇居民家中碘盐样本300份,学生尿液样本200份,孕妇尿液样本及其家中碘盐样本各25份。同时利用此次机会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等知识。

通过此次对目标人群、重点人群的尿碘及盐碘水平监测,及时了解类乌齐县居民的碘营养水平,为类乌齐县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供切实可靠的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