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陆方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

2020年07月16日 05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713152223.png

为全面了解类乌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际情况,根据《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方案》和《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方案》的要求,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陆方同志带队,组织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发展改革委员会、县统计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从7月1日至7月9日利用9天时间,对全县2镇8乡10个行政村的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陆方要求,按照建档立卡户清查摸底表的内容,对I100至I112项指标进行核实。每个乡(镇)抽1个行政村、每个村抽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核查。到明白人家中检查扶贫手册、明白卡填写、扶贫系统、询问明白人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四个一致)。各乡(镇)、村(居)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全家福准备情况。脱贫攻坚相关行业部门存在的实际问题。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陆方每到一个乡(镇)主动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沟通,对如何作好当前的普查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每到一个检查的村(居)主动与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了解本村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户群众家中总是和蔼可亲的与农牧民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农牧民群众的脱贫政策享受情况、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等。

陆方强调,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对全县5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全面考核,各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自治区庄严副书记调研类乌齐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时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兢兢业业、仔仔细细地做好普查准备工作,为正式普查阶段夯实基础信息。要进一步加强对明白人的培养工作,要做到明白人能正确回答26个指标问题,这对全县脱贫攻坚普查通过至关重要。加强对《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方案》和《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方案》的学习,要读懂弄清普查范围、普查要求、普查工作保障等内容。脱贫攻坚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所涉及的住房、饮水、健康扶贫、教育等领域的问题整改,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所涉及乡(镇)的调度,确保普查前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