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类乌齐要闻

类乌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6次学习会议

2019年09月18日 03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190918154449.png

本网消息 9月16日上午,类乌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16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第1次专题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内容,《吴英杰书记、阿布书记在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类乌齐县委书记达瓦主持并讲话,县委领导潘毅、杨青松、白玛泽仁、陈俊华、丁峰、李成光、许国胜、董建华、松吉泽仁出席会议。温云春、伍先利等县人大,政府、政协、检察院、法院等县级领导,以及县(中、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达瓦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整改提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达瓦强调,全县上下要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个具体目标,全面落实区党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着力从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强化调查研究,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强化责任意识,践行好为民服务这个宗旨,强化纪律意识,执行好从严治党这个要求,全面落实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达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坚持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从严从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抓好调查研究质量。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多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以民生导向,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制度成果、理论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要抓好检视问题成果。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为精准对焦、有的放矢解决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要抓好整改落实成效。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