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乌齐县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14日 10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新常态下防范和处置突发事故灾难能力,完善应急准备,类乌齐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于11月13日在翔晨镁业有限公司举行了2020年煤焦油泄露事故暨次生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煤焦油泄露,喷出高温煤焦油烧伤检修作业人员,并引发环境污染事件。县政府副县长欧珠担任演习指挥长。县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人民医院、消防大队、公安局、气象局、桑多镇人民政府、翔晨镁业有限公司等参加了演练。


事件发生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响应处置程序及时报告,县人民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抢险救援组、环境监测处置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疏散安置组、综合协调组等,同时派出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等应急处置人员赶赴现场,联合企业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各参战力量的努力,现场泄漏情况得到化解,污水全部抽至应急池。同时,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对周边进行排查,并对紫曲河上、下游进行采样监测,确保事故未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协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